连续三任皆穷,对于这个话题,我太有话说了。文章略长,看进去,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

其实我想着重说的是前前任,提到他最让我想到的是,几乎次次约会是素粉和饺子。妈蛋,最搞笑的是我本人居然最怀念那段时光,还觉得好好吃~我承认我真是有点重口味!

男友没钱是种怎样的体验?首先对方对于他自己,没钱可以做到一个月只吃馒头配咸菜,网购9.9包邮的凉鞋、我真不知道那个质量会不会让对方在某个公众场合突然发生尴尬的事(还有其他价格让我惊讶的衣服),可以立志为了考过CPA不出门、毕竟人穷的时候通过学习知识创造财富是真理,学生时代买不起、工作以后银行比赛送员工的YONEX球拍可以让他开心的就像流眼泪一样,年终活动抽到欧莱雅常规洗发露、女同事觉得男的都该用男人专用的,想索取的时候、可以不显绅士风度的直接拒绝掉觉得自己也可以用干嘛给你,早餐吃过包子以后去工作还会被女同事说一股浓烈包子味,但早餐包子便宜啊!!

下面谈在一起的感受,认识到分开后做朋友,吃过上百元的饭就只有第一次用餐的必胜客以及元旦一起去上海的几顿饭,其他时候都几乎是素粉或者饺子,面对烧烤,对方想到的是烤豆腐而不是烤肉,情人节的时候我们吃的还是上海生煎包,你觉得浪漫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年底对方发了年终奖,数目还是可观吧,高兴的告诉我请我吃饭,结果还是饺子...平常吃就算了,偶尔都不能犒劳一下自己?说到这里,也许会有人说,既然男友都有工作还这样那就是抠而不是穷了,但我觉得有时候人的抠是穷导致的吧,观念里面根深蒂固的穷怕了。

这里就要讨论到对方的家庭环境,主要摊上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妈,早年他爸省外打工赚钱,结果他妈妈输完了,就连当时付了定金的房也漂了,他妈的自私可以到达连他的学费都可以输掉,最终他爸操劳至疾,身体不好,他妈依然是一个人潇洒走四方、回家的时候就是没钱了。一直以来他都是靠自己努力,拿奖学金读研,不断考试这样走来的...而且一个很舍不得花钱的人,平常节省得要死要死的,可以为了考试cfa一级的时候培训加报名2万+,可见对方对知识改变命运的认可以及自己奋斗的强大毅力!

在此也会有人说,既然男友只会让你吃饺子素粉、还有一些斤斤计较、条件不好,为什么我还要在一起?背景条件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改变是取决于我们自身,记得当时自己一开始是特别欣赏对方的才华,何况在一起也没觉得多委屈,换个角度,他那么计较金钱的人,还能主动给你送费列罗巧克力、元旦带你一起去上海感受金融中心、给你送护肤品,记得是个不知名的品牌,是女同事做代理推销给他的,深刻的是东西不咋样也不符合我皮肤还花了与倩碧套装对等的价格,我当时内心那个痛,觉得对方花了冤枉钱有点不忍,但内心还是很开心的,不是对方是个怎样的人,而是对方对你是怎样的人。

今年过年对方从上海回来请我吃饭,不是饺子素粉,而是开封菜,呵呵...在我们的聊天过程里,感受到彼此的改变,让我欣慰的是,对方不再像当时那样对生活充满了抱怨,变得自信很多,很高兴他在上海找到了他想要的认同感与价值,拥有他想要的充实又高效的生活,提到未来,对方眼里充满了希望。我很由衷的祝福,也认为他告别银行工作,做了讲师反而更适合他,他的性格就是不适合勾心斗角、甚至不会为人处事,而他的所学、包括CPA、CFA在那个讲求关系与业务的银行部门、甚至我们这个小城市都是大材小用。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以前,那年刚毕业月薪才拿2200的自己,母性泛滥,当时也不怎么对自己花钱,但很想给对方买衣服,我觉得男人对待衣服可以少但一定要精,几次给对方买衣服都被批评说我乱花钱。这是我刚毕业面对工作很多不适,陪我走过的男银,所以我印象深刻,那是纯粹的感情,造吗?分开以后工作进入正轨,即便我可以下班去商场买我喜欢的不过多关注价格,可以一个人过的很好,但我并不快乐,可能也是没那个福气,还是觉得素粉和饺子好吃。去过一些城市:上海、西安、广州、济南、青岛、昆明、丽江、大理、安徽、武汉,最喜欢的城市还是上海,最喜欢的瞬间还是两个热爱金融的人站在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俯瞰江景的一幕。

最后做个总结,男朋友没钱不代表体验不好,只要是那个对的人,一起吃点苦又算什么?接触过很多人,有人金玉其外,但败絮其中。有时候看到那些所谓小有成就的人,外表精致阳光、侃侃而谈的样子,实则你怎么知道,他们“正人君子”的背后,背着家里持家贤惠的老婆包养了多少妹纸?过节给老婆买礼物的时候想着的却是下一次要用怎样的姿(ti)势(wei)fuck他们养的bitch。

经常也会思考,对于另一半的选择是什么?是忠诚,有人又说:狗才有忠诚。还有人说:只有爱到了想要的人才有忠诚。答案或许要靠自己去探索吧。

给没钱的男人一点忠告:(男)人最可怕的是什么?是膨胀!膨胀!膨胀!重要的事说三遍。人的欲望是无限大的,看到很多出轨或者有钱变坏的真实案例,请你们面对诱惑的时候,好好想想那个愿意陪你们吃苦的女人,她的青春、她的好全部给了你!

给选择没钱男人的女人一点忠告:选了就不要抱怨,有爱没钱的感受要比没爱有钱的爽得多,换句话就是你能接受无爱的xing行为吗?还有点就是,选择了就要承担风险,对方日后是膨胀还是一如既往都是你自己选择的!


评论

© 安之 | Powered by LOFTER